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搭建相知桥梁 助力人才扎根!我县举办高层次人才交友联谊活动

2021年08月03日 14:39:0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蔡玲珑 编辑 郑振国) 近日,由县委组织部(县人才办)、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县妇联、县人力社保局主办的“美美与共、爱驻平阳”高层次人才交友联谊活动成功举办,50名高层次人才和优秀青年相聚一堂,共同经历了一场青春盛宴。

  

  

  当天,开往会场的大巴上欢声笑语不断,几轮趣味游戏下来,大家的距离逐渐拉近。到达南雁会文谷后,活动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正式拉开帷幕。随后,在著名心理学家、婚恋专家刘冬芬老师的带领下,参加活动的单身青年们通过自我介绍、互动游戏等团服环节,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增加了解,引导青年们树立正确的家庭观和责任感。活动一举打破传统僵硬的座谈联谊模式,安排了露天KTV、篝火晚会等各类互动,整个交友联谊会现场弥漫着温馨和浪漫气氛。

  为传承红色基因、涵养良好家风,展现心怀家国梦、永远跟党走的炽热情怀,此次活动还融入了不少红色元素。“结缘党史”以问答的形式让嘉宾们在游戏中“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体验红军做草鞋、品尝红军餐等活动亮点十足;在参观省一大纪念园、重温入党誓词中涌动青春力量,传承红色基因。

  两天下来,青年们既展现了自身的魅力和才华,也找到了志同道合的交友对象。“这次的联谊活动,打破固有交际圈,让‘与工作谈恋爱’的我们,有了一个认识其他优秀小伙伴们的机会,很有意义。”来自海西镇的青青点赞道。

  人才是一座城市最大的动能,是城市发展最深厚的底蕴。我县历来高度重视人才事业,近年来,锚定打造浙南人才高地的目标,持续打出“引才育才用才留才”组合拳,在全市率先出台“人才新政30条”和高校毕业生来平就业创业十条举措,构建“人才险、人才码、人才事、人才房”等工作链条,妥善解决人才住房保障、职称评定、子女入学、配偶就业、落户安居等问题。今年以来,无论是国家、省级“引才计划”申报人数,还是培育工匠数、引进高校毕业生、硕士、博士人数等,均创历年新高。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让人才成为新时代我县高质量发展的最强动力和最亮标识,已是全县上下的‘共识’。我们不仅关心青年人才的‘身边小事’,也始终关心着青年人才的‘终身大事’。”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是聚焦我县高层次人才情感需求,提升高层次人才在平阳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推进家庭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交友联谊活动,为我高县层次人才及广大青年搭建一座相识之桥、相知之桥、爱情之桥,引导他们进一步了解平阳、热爱平阳、扎根平阳,使其“身有所栖、心有所寄”,不断激发高层次人才的工作热情和创新创造活力。

网络编辑:雷鹏

搭建相知桥梁 助力人才扎根!我县举办高层次人才交友联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