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半年度经济社会形势

2021年08月02日 20:47: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陈亮/摄 编辑 郑振国) 8月2日下午,县委书记章寿禹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分析总结全县半年度经济社会形势,谋好下半年发展思路、指标、项目,全力冲刺“三季度”,确保实现“全年红”。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慧,县委副书记李剑锋和其他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县政协主席曾上俊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县上下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的姿态,奋进争先、勇创新局,经济“稳中向好”,“稳”的态势形成、“进”的势头良好、“新”的元素倍出;发展“稳中加固”,工业投资支撑、项目支撑和要素支撑进一步得到强化;社会“持续稳定”,打赢了境外输入疫情速决战、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大会战和全域环境提升战,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任务要求。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全县上下要正视经济运行存在的问题,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清醒头脑,紧紧围绕“奋力推动共同富裕高标起步、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走出共同富裕新路子,确保交出全年高分报表,坚决守牢风险底线,全面吹响“奋战三季度,决胜全年红”的冲锋号角,干出新气象、干出新成效、干出新突破,交出全年高分答卷。

  会议强调,要锚定“十四五”高标开局目标,奋战三季度、确保“全年红”。要在指标拉升上下更大工夫,抓好面上指标的争先晋位和重点指标的攻坚冲刺。要在产业转型上下更大工夫,向创新要动力,向数字要红利,向绿色要活力,打好科技创新、数字变革、绿色低碳“三大组合拳”,走出融合聚变之路。要在畅通经济循环上下更大工夫,全力促消费、拓市场、育企业,全力做好促进消费回暖、市场拓展、外贸升级等文章。要在项目建设上下更大工夫,坚持项目为王,狠抓项目进度、项目招引和要素保障,把经济发展的基础打得更加扎实。要在风险防范上下更大工夫,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平安建设相关部署,严防疫情输入风险、安全生产风险,坚决守住防范重大风险的底线。

  会议还通报了半年度经济运行和平安建设情况。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半年度经济社会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