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委举行党外人士征求意见座谈会 征求县委全会报告意见

2021年07月30日 18:57: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池淼/文 陈亮/摄 余胜/摄像 编辑 郑振国) 7月30日上午,县委召开党外人士征求意见座谈会,对《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报告(征求意见稿)》和《平阳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典范行动方案(2021-2025年)(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县委书记章寿禹出席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报告(征求意见稿)》《方案(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和主要内容。与会人员对县委今年以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大家认为,报告结构清晰、全面具体、实事求是,紧扣平阳实际,提出了“七大县域典范”的宏伟蓝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大家还就构建和完善养老、教育、卫生等现代公共服务体系,推进招商引资、数字经济、科创平台建设、全产业链条打造等现代产业培育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传承红色精神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会上,章寿禹边听边记,不时同大家交流意见。他要求文件起草小组和有关单位仔细梳理、认真提炼党外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将其充分融入报告中,为下一步工作提供参考。

  章寿禹说,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聚焦经济稳步增长和疫情防控“两手抓”,千亿强县迈出新步伐;重大项目引进和能源双控“两兼顾”,谋大招强掀起新高潮;城市组团发展和全面乡村振兴“两统筹”,城乡面貌加速蝶变;民生福祉增进和数字化改革“双迈进”,共同富裕基础不断夯实。希望大家能始终围绕县委县政府的整体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党外人士参政议政作用,共同推动平阳加快实现共同富裕。

  章寿禹说,当前,全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温州提出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这是我县难得的历史机遇。要深刻把握共同富裕的实质内涵,准确把握实现共同富裕的优势和短板,尽一切努力去克服、去破题,实现新一轮的跨越式发展。他希望党外人士在共同参与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上更有作为,围绕中心献良策,立足专业解难题,牵线搭桥助招引,做到服务大局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县委县政府也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广大党外人士工作开展,做到建议第一时间采纳、需求第一时间保障、问题第一时间协调,为大家营造更好的参政议政履职环境。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卢成杭主持会议。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委举行党外人士征求意见座谈会 征求县委全会报告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