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浙江延安” 星火燎原 革命初心代代相传!大型红色主题音乐剧《一抹红》杭城首演

2021年07月29日 23:33: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蔡玲珑/文 陈孝聪/摄 编辑 陈伟)“凤卧是个好地方,红军来了不一样,教书识字谈思想……”为庆祝建党百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7月29日日晚,伴随着悠扬的歌声,大型音乐剧《一抹红》在杭州市运河大剧院开启首场巡演。现场,全省各界党员干部群众齐聚,共庆百年华诞。

  

  

  本次活动由中共温州市委、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中共平阳县委、平阳县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省市宣传部、文旅部门领导,部分在杭平阳籍领导嘉宾,平阳县领导观看了本场演出。

  

  

  “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在浙江南部郁郁葱葱的山岭中,有一处名为“凤卧”的地方,1939年7月,中共浙江“省一大”会议于此召开,翻开了浙江党史全新的一页。它是浙江大地上的一抹“中国红”,映现着浙南革命的辉煌历史。本次音乐剧《一抹红》正是以此为创作背景,在好评如潮的原歌舞剧基础上迭代更新。剧目分为序《一方红土》、第一幕《一位来客》、第二幕《一大召开》、第三幕《一腔热血》、第四幕《一门忠烈》、第五幕《一心向党》、第六幕《一座丰碑》七个部分,塑造了一个又一个高举共产主义旗帜,前赴后继、舍身奋斗的革命者形象。

  

  

  舞台上,演员们精彩的演绎不断推进着剧情的发展,持续激荡着观众的心田,现场掌声不绝于耳。“刘英”“郑海啸”等革命先烈飒爽的英姿让人叹服;挺进师激烈的战斗吹响了革命的号角;年仅16岁的“郑明德”慷慨就义……90分钟的演出,铺陈了浙江人民共同为信仰燃烧生命的英雄史诗,誊写了平阳这片红色沃土上军民一条心的动人画卷。

  

  

  据了解,该剧是平阳县与浙江歌舞剧院省地合作的精品之作,也是一次传承红色基因的生动艺术实践。“我是平阳凤卧走出来的演员,能通过这种形式讲好家乡的红色故事,我觉得很自豪很骄傲。”《一抹红》小东仔的扮演者郑贤俊说道。

  “震撼人心!”“太感动了!”演出结束,现场的观众们被这部作品所传达的情谊与精神深深触动。他们纷纷表示,对历史最好的铭记,就是让薪火相传,用奋斗之力,推红色之澜。接下来,音乐剧《一抹红》将在温州巡演,进一步弘扬红色精神,共同守好红色根脉,为温州高质量发展提供精神文化力量,助力浙江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让“一抹红”在当代继续焕发光彩。

网络编辑:雷鹏

“浙江延安” 星火燎原 革命初心代代相传!大型红色主题音乐剧《一抹红》杭城首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