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计划征兵120人!我县秋季征兵体检启动

2021年07月28日 15:09:06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李梦/文 李强强/摄 周维钦/摄像 编辑 郑振国) 7月27日上午,我县今年秋季征兵体检正式启动。据悉,体检将持续到8月1日。

  在县征兵体检工作站内,来自昆阳镇的60名应征青年怀揣着对绿色军营的憧憬与向往,在医务人员的引导下,依次进行了内科、外科、眼科、五官科、口腔科、血压等项目检查,现场秩序井然、有条不紊。据了解,为严把征兵体检质量关,今年征兵体检B超项目将统一安排在县人民医院检查。

  

  

  “根据前期目测初检,此次筛选到县站体检的有612人。今年计划征集全日制高校生占比90%以上,全日制大学毕业以上学历占比不低于45%。”县征兵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县今年秋季计划征兵120人,并侧重提高大学毕业生的征集比例。

  据了解,为落实疫情防控有关措施,确保征兵体检工作平稳、安全、有序开展,在县征兵体检站门口专设隔离点,应征青年依次扫码、测体温、佩戴口罩后进入体检站。各乡镇根据日程安排依次带队前来体检,切实把好体检入口关。

  “下一步,我们将对体检、政考双合格人员经两次核酸检测后,进行封闭式役前教育训练,再经集中隔离后送往部队,确保为部队输送高质量兵员。”该负责人介绍。

网络编辑:周昌均

计划征兵120人!我县秋季征兵体检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