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谱写建设“重要窗口”平阳篇章|162.78亿元!平阳重点项目投资超额完成半年度任务

2021年07月28日 15:11:56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记者 万鑫 编辑 金毅刚

  近日,夏日炎炎,热浪如涌,县中医院迁扩建工程项目建设现场一线工人战高温、斗酷暑,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该工程总用地6728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4602平方米,规划床位800张,其中中医康复床位200张,预计2022年建成投用。目前,该工程已经完成行政楼、公共卫生楼的装修,医技楼、门诊楼以及住院楼也正在火热装修中。

  据该工程现场负责人介绍,为助力打造医养高地,加强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县中医院迁扩建工程项目紧盯计划稳步推进,分解任务,责任到人,跟进落实重要节点的监督指导,形成进度、质量同步跟进的良好局面。在台风、疫情等因素的影响下拖延了大量工期,而该工程施工方海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敢于担当,顶住压力,不计成本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在用工环境不良好的情况下迎头保质保量赶上进度,值得称赞。

  县中医院迁扩建工程项目火热的施工氛围正是我县上半年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记者从县发改局获悉,今年全县安排重点建设实施类项目233个,年度计划投资299.82亿元,包括开工项目81个、续建项目101个、建成(投产)项目51个。截至6月底,已完成投资162.78亿元,完成1-6月投资计划的137.5%,完成年度计划的54.3%。截至目前,已开工项目38个,提前开工5个项目,分别是昆阳镇城东新区B59地块安置房项目、平阳城市中心区D18-1地块开发建设项目、平阳城市中心区D18-6地块项目、平阳县城东新区五横五纵道路网、水头镇仕静村安置房。

  近日,在位于昆阳镇的平阳体育中心(体育场)项目建设工程建设如火如荼,记者在现场发现工程车辆来往穿梭,打桩机、挖掘机等工程设备不断运转。据了解,该项目总用地面积为6570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49610平方米,主要建设运动员用房、媒体用房、技术用房、贵宾用房、观众用房、比赛大厅、公共用房、地下停车库、室外配套设施等,座位数为15000个。在我县相关部门一路审批绿灯的加速下,该项目已于五月底开工,进展迅速,目前已经完成50%桩基建设,年底将完成地下室建设。

  据了解,体育场项目采用椭圆形外观设计,这种形状的建筑物施工难度比较大,且未非常规建筑。目前,温州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安排大批高端主力工人入驻体育场,确保项目保质保量加快完成建设。

  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该局联合各行业主管部门不定期对相关项目开展督查,深入实地检查项目进展情况,积极协调解决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部门合作,形成合力,全力为重点项目建设服务,确保项目顺利完成年度计划。

网络编辑:周昌均

谱写建设“重要窗口”平阳篇章|162.78亿元!平阳重点项目投资超额完成半年度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