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司法局集中评查行政执法案卷 规范行政执法行为

2021年07月27日 15:05:0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通讯员 魏芹 编辑 陈聪) 日前,县司法局结合“千人评议”活动,开展2021年半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水平和质量。

  

  

  据了解,此次评查抽调了县直部门和乡镇的业务骨干26人,以2人一组的形式随机组成13个评查小组,对全县28个执法部门、16个乡镇提供的188个行政执法案卷开展集中评查。同时,为确保评查的公平、公正和质量,集中评查采取本单位案件回避、分组交叉的形式进行逐卷评查、逐项赋分,由评查小组现场填写评查表,严格实行一卷一表、一审一核。针对评查中遇到的疑难问题,由评查小组集中讨论决定,并邀请相关专家和资深律师点评把关,确保评查结果客观严谨。

  “评查结束后,我们将全面梳理行政执法案卷存在的问题,特别是针对不合格案卷,及时与案卷经办单位和经办人进行沟通,制发相关监督文书,督促相关单位落实整改。”县司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评查结果将纳入2021年度法治平阳建设考核评价,并作为2021年度全县“千人评议”活动参评成绩的组成部分,坚决杜绝“走过场”“假评查”的现象,真正发挥案卷评查倒逼案卷质量提升的实效作用。

网络编辑:雷鹏

县司法局集中评查行政执法案卷 规范行政执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