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2家平企跻身“国家队”!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发布

2021年07月27日 15:05:0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浙江欧利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瑞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两家平阳企业成功上榜。截至目前,我县共有4家企业跻身“专精特新小巨人”国家队。

  据了解,“小巨人”企业是指业绩良好,发展潜力和培育价值处于成长初期的专精特新小企业,通过培育推动其健康成长,最终成为行业中或本区域的“巨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专精特新企业中的佼佼者,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

  此次入选的浙江欧利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研发生产程控切纸机、烫金机以及模切机等印后设备,是国内印前印后裁印刷设备的龙头企业。其研发生产的程控切纸机系列产品近3年销售量居全国首位,取代进口产品,填补了国内程控切纸机生产的空白,弥补了印刷产业链印后配套设备缺口。浙江瑞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第一批深耕于珠光颜料领域22年的生产商,是省内唯一销售过亿的珠光颜料生产高新技术企业,国内产销规模第二,科研团队引进4名博士、11名本科等数十名国内外高端人才,科研能力突出,承载平台优秀。该公司在国内首次开发出以片状三氧化二铝为基材的珠光颜料,打破德国默克集团的垄断,代替进口填补国内空白。目前,该公司已在关键领域授权发明4项,实用新型8项。

网络编辑:雷鹏

2家平企跻身“国家队”!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