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平阳启用“人员转移安全码”实现人员转移精准管控

2021年07月24日 18:52:5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金雷雷) 7月24日,记者从县防汛防旱指挥部了解到,为切实做好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的人员转移工作,我县迅速启用“人员转移安全码”,坚决果断实施人员转移,截至18时,我县已成功通过“安全码”转移群众2282人。

  

  

   据了解,2020年我县共排查录入22648名危险区域转移人员基础信息,其中小流域山洪20361人、地质灾害731人、海上养殖35人、农家乐25人、其他人员1496人。“去年,我们在推进‘安全码’赋码工作时,发现在22648名危险区域转移人员中,无智能手机人数达到21317人,并且普遍以老年人和孤寡老人居多,我们在经过详细登记后,为他们发放了安全码挂件,实现了赋码全覆盖。”县防汛防旱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

  随着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的步步逼近,我县各乡镇进行及时研判,并借助浙江省自然灾害风险防控和应急救援平台,通过“基层防汛”系统上报此次台风中应转人数,目前全县共梳理应转人数2387人。“人员转移数并不是固定的,一般都会根据台风走势进行调整,各乡镇只要在省自然灾害风险防控和应急救援平台创建转移事件,指挥部通过平台中的‘智慧一张屏’就能同步看到转移人数和转移情况。”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转移人员在转移过程中,只要使用“安全码”,平台就能准确掌握转移方式、转移位置,确保不落一人,实现人员精准管理。

  据介绍,为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我县还借助该平台,要求各个村居责任人在进岗到位时进行扫码“签到”,县防汛防旱指挥部通过平台能对各地负责人的到岗时间、具体位置等信息全面掌握,满足指挥部对事故灾难发生时的可视化指挥调度需求,有力提升我县智慧防汛能力和水平,切实为应急指挥提供全方位保障。

网络编辑:雷鹏

平阳启用“人员转移安全码”实现人员转移精准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