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平阳3.2万名党员干部筑起防台“红色防线”

2021年07月24日 17:27: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步步逼近。连日来,我县3.2万余名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奔赴防汛防台一线,筑起坚固的“红色防护墙”,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昆阳镇城关社区和6个居民社区全体干部、工作人员和120余名党员志愿者对辖区内街道进行巡逻,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同时,挨家挨户走访居住在山边的居民,劝导居民转移至避灾安置点。目前,居住在危险区域的40余户居民及“四季果岭”工地58人安全转移至避灾安置点。

  

  

  水头镇亿豪名邸小区党支部自发实行防汛值班轮班制,联合物业公司和业主委员会检查建筑、广告牌等易掉落物体,疏通排水管道,提醒住户及时清理阳台悬挂物和外立面堆放物,保障住户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该镇两新党组织深入车间、厂房、库房等处,提前落实防雨漏、防倒灌举措。此外,该镇还通过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责任区、开展党员联系户等方式,织密防汛防台“红色保护网”。

  

  

  万全镇组织全镇党员干部走访重点区域,落实防汛防台举措。目前,该镇已启用避灾场所11处,并备足备齐各类避灾物资和生活物资。此外,党员抢险救灾队伍98人已在岗待命,抢险救灾设备已在重要节点安排就绪。

  

  

  “阿婆,台风天会下大暴雨,房子容易倒塌,先到安置点或者亲戚家避一避。”“我都在这住了几十年了,没问题的。”这是7月22日发生在山门大屯村的一段对话。在人员转移时,该村一独居老人池春兰坚持不肯转移,而且她年事已高,听力有些问题。村干部经过近2个小时的耐心劝导和沟通,老人终于点头同意,将其转移到安置点。当天,该村党员干部安全转移居住在地质灾害隐患点周边10余户群众。

  

  

  南麂镇党员干部和民兵40余人开展防台风志愿服务。在一处海边晾晒有100余套渔具渔网,眼见台风临近,来不及收渔具渔网,急坏了附近的渔民。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帮助下,100余套渔具渔网迅速被收纳入库。此外,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逛”遍全镇,上门帮助村民加固门窗,积极做好防台准备。同时,南麂电网也组织党员志愿者,巡检电网线路,确保台风期间电网稳定运行和居民安全用电。

  为预防台风带来的强降雨对道路破坏,海西、顺溪、南雁、凤卧等乡镇党员干部对辖区内的道路开展拉网式排查,并逐户动员居住在老旧路段周边村民转移至安置点或投亲靠友,筑牢防汛“责任网”。

网络编辑:谢天涯

平阳3.2万名党员干部筑起防台“红色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