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应急管理局开展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检查

2021年07月24日 17:03:06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郑振国)连日来,县应急管理局对全县277个避灾安置场所开展规范化检查,并针对重点隐患展开排查。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根据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建设要求,对设施设备、物资储备及可视化监控运行等情况进行检查,严格做好设施设备检修、物资储备,确保避灾群众在安置点住得安心。

  

  

  “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建设,不仅要设有救灾物资储备室、休息室,男女卫生间及淋浴设备等,还要完善视频监控系统,满足可视化要求,且需常年备有毛毯、棉被、凉席、应急包等各类生活类物资,并与第三方签订食品代储协议,保障突发自然灾害时,解决避灾安置场所内避灾人员的饮食、饮水等问题。”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避灾安置场所是集减灾、避灾、救灾物资储存等功能于一体,主要用于庇护受灾群众,保障其基本生活的建设项目,在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减少灾害损失等方面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应急管理局开展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