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我县对防御第6号台风“烟花”工作再部署再落实

2021年07月24日 18:39: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池淼/文 陈亮/摄 张军/摄像 编辑 郑振国) 7月24日上午,省市相继召开防御第6号台风“烟花”工作部署会。会后,我县第一时间召开乡镇视频连线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书记袁家军关于防汛防台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市最新决策部署,并对防御第6号台风“烟花”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蛟虎到会指导。县委书记章寿禹讲话,县长黄慧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等参加。县委副书记李剑锋等其他县领导在联系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章寿禹指出,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具有路径不确定、水汽丰沛等特点,全县上下要提高警惕,把防汛防台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立即行动起来、全副武装起来,全力以赴落实防汛防台各项举措,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打赢防台风硬仗。

  

  

  就进一步做好防汛防台工作,章寿禹强调,要做到思想重视毫不松懈,按照“三个不怕、四个宁可”要求,下定“战则必胜”决心,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决夺取本次防台的全面胜利。要做到人员转移毫不松懈,严格按照预案要求,做好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危旧房、建设工棚、低洼地带等危险区域人员和重点人群转移工作,做到应转尽转、应避尽避、不漏一人。要做到风险防范毫不松懈,做好防强风、防暴雨、防狂浪、防山洪、防内涝“五防”,对辖区内风险隐患进行再排查,重点做好山塘水库安全、道路安全、旅游景区安全、广告牌安全检查,确保万无一失。要做到应灾准备毫不松懈,进一步做好装备、物资准备储备,动员各类救援队伍保持临战状态,分析断网、断电、断水、断交通的极端恶劣情况下的处置应对,科学预置抢险救援力量和抢险物资,确保随时投入抢险救援。要做到工作纪律毫不松懈,深入乡镇一线做好防汛防台工作督导,确保乡镇、防指单位全员进岗到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进一步绷紧绷牢纪律这根弦。

  

  

  黄慧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不折不扣落实省市和县委部署要求,确保平阳“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要做好防台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针对重点地区来平人员、留平人员,严格按照人员流动防疫管理服务相关规定抓好落实。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我县对防御第6号台风“烟花”工作再部署再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