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怀溪:迅速转移安置,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1年07月23日 22:16: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陈慧/文 徐乐群/摄 编辑 陈伟)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逐步逼近,连日来,怀溪镇全力做好人员安置转移、物资保障供应等相关防汛防台工作,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文化礼堂里有热饭热菜,台风就要来了,阿婆您收拾好家里的东西,锁好门窗,我们送您去避灾安置点。”位于我县西部山区的怀溪镇石城村,此次共有15名村民需要转移安置,驻村干部正挨家挨户对群众进行劝说。石城村钱阿婆目前所住的房屋已经十分老旧,无法抵御台风的侵袭,家中只有她与老伴二人。“每年刮台风的时候他们都来接我们去避灾安置点,台风走了再把我们送回来,吃住都安排得很妥当。”钱阿婆一边锁好门窗一边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来到该村的避灾安置点——石城村文化礼堂,一张张折叠床上整齐放置着枕头、被褥。为了方便避灾群众生活,驻村干部正带着他们熟悉文化礼堂的结构和布局。“我们在文化礼堂里准备了干粮、饮用水等应急物资,采购了新鲜的瓜果蔬菜,礼堂里还有电饭煲等厨具,可以保证转移群众5~7天的三餐供应。”石城村常务副主任潘维沙介绍,后续他们将再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补充相关物资,确保转移群众有地方睡,有热饭吃,有干净水喝。

网络编辑:雷鹏

怀溪:迅速转移安置,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