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政企联动清树障 闻风而动战“烟花”

2021年07月23日 16:30:24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通讯员 朱文娜 郑晓晓 陈然 编辑 金雷雷

  “我家门口有几棵毛竹已经比电线还高了,麻烦你们也一起砍掉……”7月22日上午10时许,在萧江镇兴民村凤林山顶,国家电网浙江电力(平阳)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正在细致严谨地开展着台风前树障清理工作。这一行动得到了附近村民的高度认可和积极配合。

  

  

  据了解,为了保障台风期间除障工作成效,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积极联系地方政府,争取最大支持。在该公司的沟通协调下,与平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交通运输局、三改一拆办等多部门形成联动,为线路通道走廊、变电站周边树木修剪、违章建筑处置等提供了合法依据与有力支持。

  台风“烟花”即将来袭,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进入了全面防汛抗台备战阶段。其中,由于兴民村大部分地处山区,山路蜿蜒曲折,山坡陡峭、植被茂盛,是往年辖区内受台风灾害影响较为严重的区域。为此,当天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组成6人小分队,出动了两辆黄色斗臂车,深入兴民村,对该村山区沿线通道进行处理,并向山区村民宣传、普及台风预防和触电自救知识。

  

  

  此外,在“不怕台风的电网”建设过程中,国家电网浙江电力(平阳)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在输变电设备巡视维护及抗台工作中引入了多种黑科技力量,在此次抗台准备中得以充分运用。红船服务队员们在巡视机器人的帮助下对变电站进行密集巡视,并利用铁塔上的视频监控系统对各隐患点进行监控,同时出动无人机对线路进行特巡。

  截至目前,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出动通道处理人员65人,排查发现线路通道安全隐患100余处,完成风偏树木整治1218棵,拆除或固定大棚10处,拆除横幅8处。在地方政府部门的协助下,拆除500千伏南雁变周边违章2处,220千伏昆阳变违章建筑3处,为防台防汛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可靠保障。

  

  

  迎战“烟花”,贵在早部署、早准备,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以“早检查、早发现、早准备、早预防”为原则,防患于未然,充分做好防台防汛等各项准备,以实际行动推进“不怕台风的电网”建设。

网络编辑:周昌均

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政企联动清树障 闻风而动战“烟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