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县十六届人大财经委召开第十六次会议

2021年07月23日 11:01:18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文 张军/摄像 编辑 陈聪) 7月21日,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第十六次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财政局关于2020年县级决算办理情况、关于2021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关于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方案的汇报;听取了县审计局关于2020年县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情况汇报;听取了县人社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农业农村局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及2021年上半年部门预算执行情况的汇报。

  会议还听取了县发改局、县经信局、县住建局、县商务局、县统计局、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县税务局、人行平阳支行等8个部门关于2021年上半年度经济运行情况的分析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报告内容进行了讨论与询问,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就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紧盯规范,完善预算编制。要精准预算,细化预算编制,设立预算调整目标,增强预算编制的科学性、精准性。二要紧盯绩效,不断提高执行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优先保障基本民生和重点项目,提高执行率。三要紧盯强财,抓好财政增收。要切实强化主动生财意识,千方百计培育财源、壮大财源。四要紧盯问题,做好整改工作。要拓展监督领域,改善监督方式,督促问题整改,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五要紧盯风险,化解债务问题。要防范化解债务风险,把握节奏和力度,平衡稳增长与防风险的关系,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道静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十六届人大财经委召开第十六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