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张泽熙来平调研民营经济科技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2021年07月23日 10:44:14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池淼/文 李强强/摄 余胜/摄像 编辑 陈聪) 7月21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张泽熙率调研组来平,调研民营经济科技发展情况。

  

  

  张泽熙首先来到浙江大源机械有限公司,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企业烫金、模切技术创新、标准化生产和市场销售等情况,对产业传承与企业创新能力表示肯定。在平阳县科技大市场,张泽熙听取研发经费支出、产学研协同创新等情况介绍,并就科技创新工作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我县汇报了“助力民营经济科技自立自强”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作了交流发言。据悉,近年来,我县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大创新型企业培育力度,狠抓时尚轻工、机械机电、文化创意、皮革皮件、塑编塑包“五大主导产业”培育,出台了“1+X”系列政策,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金紧密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通过深化科技机制体制改革,促进民营经济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升、产业结构不断优化,进一步推动了产业转型升级。

  

  

  张泽熙指出,平阳要充分认清当今国际竞争的实质和形势,在深化科技创新工作上树立勇立潮头的争先意识,营造“研发强度论英雄”的创新创业氛围。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服务意识,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让企业安心谋发展、全心干事业。要直面转型升级发展和科技创新中的问题短板,集聚创新要素,进一步引领推动各类企业加大科技投入。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提高创新能力,不断推进企业转型升级。

  市县领导王丽峰、章寿禹、曾上俊、陈桂雷、金裕军,浙南产业集聚区平阳滨海分区管委会主任金献涛陪同调研。

网络编辑:周昌均

张泽熙来平调研民营经济科技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提高自主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