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受台风影响 南麂岛紧急疏散游客1190名

2021年07月20日 12:55:35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王晓红 陈亮亮 金珍取/文 鲍思冲/摄 编辑 郑振国) 受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影响,7月19日,我县南麂海域出现8级大风,为确保游客安全,南麂客运码头积极落实游客疏散工作,岛上所有游客已于昨天下午离岛上岸。

  

  

  

  7月19日13时,记者在温州鳌江海事处数字集成监管中心看到,值班人员正在密切关注客船途经水域的海况,并对该航线水域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确保客运船舶安全到港。

  

  

  

  “我们收到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在西北太平洋生成的通知之后,立即对接地方政府,启动水上防台应急预案,及时指导客运航运公司开展南麂岛人员疏散工作。”温州鳌江海事处值班室负责人周伟忠告诉记者,当天,县港航管理中心、温州鳌江海事处共安排了8个航班对岛上的1190名游客进行疏散撤离,其中鳌江方向4个航班共疏散游客805人,瑞安方向4个航班疏散游客385人。截至当天16时40分,南麂岛上除了留守的工作人员外,所有旅客已疏散完毕。

  

  

  

  据了解,从7月19日起,鳌江、瑞安等地往返南麂列岛的船舶也将全部停运。同时,南麂也关闭所有户外景区。

网络编辑:周昌均

受台风影响 南麂岛紧急疏散游客119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