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台风要来了!种粮大户抢收早稻

2021年07月20日 12:48:33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施昌杭 编辑 林锦屏) 眼下正是早稻成熟时期,7月18日,随着气象部门发布台风“烟花”的消息,为了将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我县不少农户忙着抢收早稻,并做好各项防台准备。

  7月18日上午,记者在麻步镇振兴村粮食生产功能区看到,联合收割机正在田间来回穿梭,割稻、脱粒,将稻谷运到田边晾晒,或者由货车运走。

  “目前大概收割了三分之一,听说有台风要来,要早点抢收。”种粮大户林祥堂今年种植了500多亩早稻,前段时间连续降雨,使得一些早稻开始发芽发霉,天气稍有好转,他就组织人员投入到抢收作业当中。

  据悉,为尽量减少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可能带来的损失,我县农业部门正积极组织村民对成熟早稻进行抢收,确保早稻颗粒归仓。

网络编辑:周昌均

台风要来了!种粮大户抢收早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