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助推文明创建!党建联盟开展全域环境整治

2021年07月20日 16:07:16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王敏洁 通讯员 张荣局 编辑 林锦屏) 日前,鳌江镇西塘社区下属复兴社区的党员,与平阳县公共交通公司的党员代表联合开展环境整治活动,助推鳌江全国文明镇创建。据悉,这也是双方成立党建联盟以来组织的第一次活动。

  

  

  复兴社区处在鳌江城乡结合部,由于外来人口、商铺、出租房等聚集在一起,辖区环境存在变化性大、脏乱点多、责任人较难确认等情况,因此周边环境治理成为社区的一大难题。辖区居民也曾多次反应,希望环境问题能早日得到解决。

  

  

  本次活动双方共出动党员50余名,自愿者30余名,联合执法局、安监局等单位,针对群众反映重点难点区域,开展区块联合执法。当天共扣押商品13件、拆违10余处、自行整改10余处。

  

  

  针对复兴食品城存在乱摆放、占道经营等问题,活动中,通过党员帮助商铺合理摆放商品、说明房前屋后管理制度等举措,让各商铺统一按照规定执行,整体美化了食品城环境。

  在流动人口生活垃圾管理方面,通过发放《房屋管理责任书》,明确了流动人口所住房屋的责任人为房屋所有人。同时,就生活垃圾管理不到位的家庭,社区初步形成“最脏家庭”授牌方案,在下一步工作中大力推广,提高居民主动保护环境的意识。

网络编辑:张超霞

助推文明创建!党建联盟开展全域环境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