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市监局开展计量风险排查

2021年07月20日 16:07:24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通讯员 陈淑贤 编辑 林锦屏) 近日,县市监局组织检查组分赴各地,开展燃气表、气体流量计计量专项监督检查,全面排查燃气领域计量风险和安全隐患。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了万达商业综合体、银泰城、集贸市场及周边餐饮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在用贸易结算的燃气表及气体流量计使用情况,步及场所160余家、燃气表120余只、气体流量计60余只。同时,前往2家供气单位,详细检查是否存在安装未强制检定或检定不合格的燃气表、气体流量计等情况。

  

  

  “对检查中发现不符合要求的6台燃气表、气体流量计,我们当场下发告知单,督促及时送检。”县市监局有关负责人说,同时,该局向供气单位通报了燃气用户计量器具存在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并协助燃气用户开展计量器具检定,确保安全防范举措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严格落实供气单位主体责任,结合年度在用计量器具监督检查任务,压实计量监管责任,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确保消费者合法权益和人身财产安全。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市监局开展计量风险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