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无人机、冲锋舟、水陆两栖车齐上阵!县公安局开展水上救援大练兵

2021年07月20日 15:33:23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蔡玲珑 通讯员 曾文锐 编辑 郑振国)“接到指令,全体防汛防台应急整装出发……”日前,在县公安局防汛防台水上救援实战大练兵的现场,冲锋舟、防汛救援船、水陆两栖车齐出动,抢险队员反应迅速、奋力拼搏,救助转移受困群众,上演了一幕幕精彩的水上救援大片。

  

  

  演练现场,全体参训人员在烈日下整备集合,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无人机第一时间发现受困群众,随着一声令下,全体人员登上救援船,数艘冲锋舟、防汛救援船迅速驶向受困目标。演练中,冲锋舟、救援船根据不同环境和情形,在统一指挥下,不断转换“一字型”、“倒三角”编队。只见水流湍急,数名群众被困河对面山坡上,两艘救援船同时出发,到达河对面后,救援人员固定绳索,逐个将受困群众安全转移。

  

  

  据了解,此次演练中的水陆两栖车是防汛防台应急救援中的“高端武器”。面对一名群众被困在河道对岸无法逃离的危急情况时,水陆两栖车立即从陆地快速跃入水中,向着被困群众疾驶而去。

  以演促练、以练促战。此次防汛防台应急实战大练兵,将进一步提升防汛防台应急实战和抢险救灾能力,确保在发生重大险情时应急队伍能冲得上、打得赢。

网络编辑:张超霞

无人机、冲锋舟、水陆两栖车齐上阵!县公安局开展水上救援大练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