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  腾蛟镇 -> 列表

腾蛟多形式开展食品药品宣传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2021年07月19日 15:20:48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图图 编辑 林蝉) “隔夜的水可以喝吗?”“桃子西瓜可以同食吗?”……今年,腾蛟镇以维护群众食品药品安全为出发点,以提高群众对食品药品安全知识的了解、增强群众安全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为目标,全方位、多渠道开展食品药品宣传。

  

  

  该镇通过开设“食药安全”专题栏目、LED滚动播放食品安全知识、张贴食品药品宣传海报,全面系统地介绍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食药安全知识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居民的食品药品安全意识。该镇还建立基层宣传队伍,由镇食安办提供宣传资料,社区、村网络员100余人免费发放到户。

  “半年来,腾蛟镇在社区、各村显著位置张贴宣传标语75余张,挂横幅38条,分发宣传资料400多份,积极引导生产经营者安全经营,提高人民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营造人人关注食品药品安全的社会氛围,为我镇更好地开展食品监管工作提供有利保障。”腾蛟镇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镇定期对辖区的食品加工销售摊点、商店、市场、学校等重点区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深入细致检查食药安全。在重要节点和法定假日期间,组织镇市监所、综合执法中队、学区等单位开展食药安全大检查。检查以辖区内的餐饮单位和商店市场为重点,对餐饮单位的卫生设施、操作流程、持证情况和从业人员的健康状况,以及集贸市场包装食品、方便食品、熟食制品、酒类及饮料等进行检查。一旦发现生产经营者的不规范行为,当场要求整改。

网络编辑:周昌均

腾蛟多形式开展食品药品宣传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