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县经信局上门为企业排忧解难

2021年07月19日 15:56:08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万鑫/文 王余余 程崇标/摄像 编辑 陈聪) 近日,县经信局组织服务小组来到萧江镇工业企业,持续深化拓展“三服务”,指导帮助企业破解发展瓶颈,推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助力我县加快建成“千亿工业强县”。

  服务小组来到温州智业包装有限公司,详细了解该企业发展情况及目前存在的问题。据悉,该公司成立于2016年10月,是一家专业从事塑料制品、产业用纺织制成品、纸制品、皮革制品等制造和销售及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技术性的企业。该公司谋划建设“年产20万吨节能环保型塑包生产线项目”已进入供地阶段。项目建成后,产值可超过20亿元。

  

  

  “审批手续摸不着头脑。”“担心审批流程太久,影响施工进度,拉长项目投产周期。”……在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提出了自己的顾虑。服务小组表示,审批手续涉及多个部门,会将问题带回去仔细研究,在政策允许的前提下尽最大努力加快项目审批流程,全方位保障项目顺利投产。

  随后,服务小组来到温州锦恒宠物用品有限公司。在该公司,两幢土地合法但建筑手续不全的厂房问题亟待解决。“我们是外贸企业,厂房证件的齐全与否对我们贸易影响很大。”该企业董事长苏铭涵告诉记者,2010年5月,该公司收购了原平阳县宠物用品公司资产,包括两幢手续不齐全的违建厂房,合计建筑面积7300多平方米。目前,这两幢厂房正在根据政策文件补办相关手续。

  在了解企业诉求后,服务小组详细向企业介绍了补办手续所需要的条件,并对企业进行了技术指导,帮助其加快补齐相关材料,顺利完成补办,扩大生产。

  “接下来,我们将以工业强县专班为主要抓手,以打造‘千亿工业强县’为目标,全面融入双循环发展新格局,通过实施‘产业发展双轮驱动’战略,培育智能装备、新材料、时尚轻工‘三大五百亿产业集群’。全面推进数字经济系统建设,建设‘5G+工业互联网’,构建以‘产业大脑+未来工厂’为核心的业务场景,推动产业数据汇聚共享。”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力争到2025年,全县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1000亿元,塑造产业竞争新优势,工业经济发展质量效益明显提高,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省级试点。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经信局上门为企业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