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切实扛起责任勇挑重担 绘就共同富裕美好蓝图

2021年07月16日 19:25:54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池淼 苏意伟/文 陈亮/摄 余胜/摄像 编辑 陈聪)7月16日上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重要论述精神和省委全会、市委全会精神,开展研讨交流,进一步深化认识、找准路径,切实扛起使命重担,绘就共同富裕美好蓝图。

  县委书记章寿禹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黄慧、许益伟、曾上俊、李剑锋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发改局汇报了《平阳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典范的行动方案(2021-2025)》起草情况;黄慧、许益伟、曾上俊、李剑锋、陈桂雷等县领导作了交流发言。

  

  

  章寿禹在讲话中指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定题、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党中央赋予浙江的历史重任。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中央和省、市有关精神,深刻领会共同富裕的内涵特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切实提升对共同富裕工作的思想认识和科学把握,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

  章寿禹强调,要深入研究,精准谋划,全力绘好打造共同富裕的目标蓝图和具体路径,深入分析在共同富裕中,我县如何拥有强大经济支撑、激发赶超发展动能、打造协同发展格局、形成橄榄型社会结构、建设未来单元场景、满足优质民生需求、实现精神同步富裕、构建和谐共治体系“八个问题”。要做强产业、项目、企业支撑,持续强化数字、科技、开放赋能,打通战略融入通道、“两山”转化通道、交通幸福通道,重点构建先富带后富、中等收入转化、政策兜底保障机制,建设好未来社区、未来乡村、未来工厂,解决好普惠化、均衡化、优质化“三个问题”,发挥红色引领作用、文明教化作用、文化凝聚作用,构建风险防范、疫情防控、法治建设体系,确保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上走在前列。

  章寿禹强调,共同富裕是一项涉及面广、历时时间长、具有全局性的工作。全县上下要全域联动、系统推进,切实扛起共同富裕建设的使命担当和责任重担,专班化推进、清单化实施、闭环化督考、试点化探索、常态化比拼、实绩化激励、全域化发动,确保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高效落地。

  会议邀请了温州大学商学院院长胡振华教授作题为《共同富裕任重道远》的专题报告。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切实扛起责任勇挑重担 绘就共同富裕美好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