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员额法官履职评议动员大会

2021年07月16日 14:21: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文 张军/摄像 编辑 郑振国) 7月15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员额法官履职评议动员大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评议工作计划安排,通过电脑随机抽取确定3名被评议法官,并进行了民主测评。

  

  

  许益伟指出,开展对县人民法院法官履职评议工作,是今年县人大常委会依法监督的重点工作之一,是监督支持县人民法院工作、促进法官队伍建设的重要载体,是推动司法公正、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重大举措。

  就下一步工作,许益伟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法官履职评议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对照自身的思想和工作,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前进的方向和目标,强化公仆意识,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二要全面精心组织,扎实开展法官履职评议工作。要严格按照法律规定的职责和程序办事,做到监督不办案、评议不干涉;要举一反三,从体制、机制上找原因,查漏洞,加强内部监督机制的建立和完善。三要强化组织保障,确保法官履职评议工作顺利推进。县法院、县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和评议工作小组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共同做好评议工作,为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为我县“奋勇争先、勇创新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杰、县法院院长戴真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雷鹏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员额法官履职评议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