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历史 -> 列表

喜报!县博物馆获评 “最美浙江文物守望者”

2021年07月15日 10:58:35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近日,浙江省文物局组织开展了第五届“最美浙江文物守望者”评选活动。最终,13支团队18位同志获得第五届“最美浙江文物守望者”荣誉称号。其中,平阳博物馆被授予“红色根脉守护团队”。

  

  

  我县红色革命文物众多,素有“浙南红都”“浙江延安”之称。“守护红色革命文物,发扬红色革命精神”,长期以来,平阳县博物馆努力克服工作人员不足的困难,为红色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卯足了劲,在“人防、物防、技防”上确保文物安全。同时,积极组织开展红色革命文物安全检查工作,有序推进各级红色革命文保单位的修缮工程,对红色革命文物的保护起到了有效的作用。

  此外,县博物馆积极启动红色革命文物平安工程,已完成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抗日救亡干部学校旧址等省级文保单位的安防工程,充分确保红色革命文物的安全。

  在加强红色革命文物的利用方面,县博物馆不仅在各红色革命文物内部设置陈列展览,还不断推出相关红色主题展览,并在网络自媒体上,开设《峥嵘百载、先驱永怀——平阳革命英烈志》红色专栏和刊播《永恒印记、百年传承——平阳革命旧址纪录片》红色纪录片,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网络编辑:谢天涯

喜报!县博物馆获评 “最美浙江文物守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