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麻步打造“垃圾分类彩画墙”

2021年07月15日 10:58:34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吴子漩 编辑 林锦屏)“垃圾图标并列排,蓝红绿灰要记清”“减少污染,让水源更清澈”“让绿色茁壮成长”……近日,记者在麻步镇看到,随着一幅幅垃圾分类宣传画的完工,不起眼的外立面成为了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悉,彩绘墙用色彩丰富的图案,向居民展示了各种垃圾对应的分类垃圾桶,一旁的宣传标语通俗易懂,呼吁居民自觉开展垃圾分类,让居民直观感受垃圾分类带来的变化。

  “垃圾分类壁画很新颖,不但美化了墙体,还可以让大家潜移默化地接受垃圾分类知识的熏陶,这个方法真不错。”周边居民表示,原本平平无奇的墙壁有了彩色的壁画,不仅美观,还将垃圾分类知识送到了家门口。比起传统的宣传手册和讲座等,这种彩绘墙更有利于理解,能更直观地影响到每个居民,每一个家庭。

网络编辑:谢天涯

麻步打造“垃圾分类彩画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