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司法局专项督查行政执法行为

2021年07月14日 12:29:3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通讯员 魏芹 编辑 林锦屏) 近日,县司法局组织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人员,就县应急管理局在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领域的执法行为开展专项监督。

  

  

  据悉,本次监督采取召开座谈会和实地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对执法人员的执法行为进行全过程监督,切实强化执法监督,规范执法行为。座谈会上,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人员就执法单位作出的涉企限期整改、涉企执法检查的法律依据和涉企执法程序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并随执法人员一同实地查看化工企业仓库及厂区,从现场执法上进一步了解掌握执法单位的执法情况。“下一步,将针对监督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制发监督文书,督促相关执法单位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升执法队伍整体水平。”县司法局有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今年以来,县司法局全面实施行政执法监督“七段”工作法,加大对食品药品、公共卫生、生态环境、安全生产、劳动保障等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重点领域的执法监督力度,充分发挥司法行政部门行政执法监督职能。截至目前,就食品安全、烟火爆竹存贮、建设工程、城镇燃气等领域开展专项行政执法监督9次。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司法局专项督查行政执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