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开展反走私 “四个一”宣传活动

2021年07月14日 12:09:37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梦 编辑 林锦屏) 日前,县打私办利用渔业安全生产培训机会,开展反走私“四个一”宣传活动,即跟着一起学法律法规,签订一份不参与非法走私活动承诺书,发放一份法律法规宣传资料,赠上一份宣传礼品。向广大渔民宣传反走私相关法律法规,共筑反走私防线。

  活动通过讲解、发放《浙江省反走私综合治理规定》和《浙江省反走私综合治理举报奖励办法(试行)》宣传手册、法律法规宣讲等形式,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当前常见的走私犯罪种类及其危害性,并结合打击走私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反走私法律法规,动员广大群众加入到反走私的队伍中来,坚决抵制走私行为。现场,渔民们纷纷签订了《不参与非法走私活动承诺书》。

  据悉,本次活动中,县打私办制作宣传展板20多幅,发放宣传资料500多份,并制作了200把雨伞赠给参会渔民。通过此次反走私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了渔民对走私产品危害性的认识和辨别力,增强了渔民反走私法制观念和守法经营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开展反走私 “四个一”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