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强化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平阳25家企业完成“寻找CCP”行动

2021年07月14日 12:29:27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通讯员 金荣海 编辑 郑振国) 记者从县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近日,全县25家肉制品、包装饮用水企业已完成“寻找CCP”行动。

  

  

  据了解,“寻找CCP”即“寻找关键控制点”,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的重要手段,也是预防食品安全风险的有效手段。“我们通过实地察看企业功能区布局、设备设施运行,并与企业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面对面交流,全面了解企业食品安全管控水平。”县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同时梳理日常监督检查记录、历年抽检不合格项目和消费投诉等问题,逐一进行甄别建档,准确掌握各企业风险隐患点。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进该项工作,该局科所两级同步推进,高效协同。科室层面负责释疑解难,共为企业解决关键控制点判断、监控频次等问题12个;站所层面狠抓落实,通过“老带新、大带小”的抱团模式,推动企业寻找CCP工作顺利完成。

  此外,为解决企业CCP导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该局以“联合作战、组团服务”的方式引入专家力量,问诊把脉,开具个性化“良方”。通过邀请市食品研究所团队为企业“寻找CCP”活动提供一对一指导服务,专家团队每到一个辖区,在企业或当地监管所召开现场专题培训和座谈交流会,重点讲解HACCP系统知识和“五个一”措施。辖区监管人员配合技术专家,指导企业根据HACCP计划书中确定的CCP点开展监控、纠偏、验证等活动,防范食品安全风险。截至目前,专家团队服务企业32家次,召开现场培训会5场、受训56人次。

  “接下来,我们将结合阶段工作计划,做深做细关键控制点建设‘后半篇文章’,将企业CCP点监控记录接入‘浙食链’数据库。”该负责人说,将进一步加强检查指导,督促企业持续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自查规定以及CCP管控措施,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提升地产食品企业精准智控水平。

网络编辑:张超霞

强化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平阳25家企业完成“寻找CCP”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