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送法律下乡,解群众难题!县政协服务基层惠民生

2021年07月13日 11:28:48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陈慧/文 周维钦/摄 编辑 郑振国) 7月9日下午,由县政协牵头举办的“送法律下乡”活动在海西镇宋埠社区开展。

  

  

  活动现场,“送法律下乡”服务队队员们向全镇各村社和浙江正润机械有限公司、浙江钜士安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代表赠送普法书籍,并将群众、企业常用的法律法规知识宣传进村、到户、入企,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学到法律知识。同时,服务队律师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的案例,为现场村干部、村居代表带来了一场法律讲座,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间借贷、婚姻家庭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政策。

  此次活动还举行了“进村庄进企业”法律咨询服务,在宋埠村开展现场普法宣传,现场以案释法,为村民解答法律咨询。并前往浙江正润机械有限公司,现场设置法律咨询台,接受群众法律问题咨询,为部分弱势群体或特殊案件提供法律援助服务,解决群众难题。

  据了解,开展“送法律下乡”活动旨在强化政协与群众的联系,真正做到把为民服务送下去,把群众诉求带上来,让广大群众了解更多的法律知识,提高法律意识,保障自身合法权益。

  县政协副主席吴洁参加活动。

网络编辑:张超霞

送法律下乡,解群众难题!县政协服务基层惠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