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早稻收割在即!我县粮食部门多措并举把好质量关

2021年07月12日 14:54:23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林子璐 编辑 林锦屏) 早稻收割在即,我县粮食部门全力做好收购仓容、机械设备、收购资金、人员培训等入库前准备。同时加强入库粮食质量监测,把好粮食质量安全关。

  

  

  在水头镇温家庄村,工作人员顶着烈日,深入田间地头,用剪刀剪下稻穗,装入样品袋并做好登记。据悉,这两天,县粮食局联合县粮食质检中心、县粮食收储有限公司等单位分四组对全县早稻开展田间抽样。“为了进一步加强入库粮食质量检测,我们将粮食质量监测端口前移,采取随机与定点相结合方式抽取40余份早稻样品进行相关指标检测,从源头上保障粮食质量安全。”县粮食收储公司副经理柳胜权说道。

  

  

  据了解,今年早稻订单粮食入库将于7月15日全面开秤,全县共设置6个收购点(中心库、上降、榆洋、塔头、夏桥、雁门),2个备用库点(粮食物资库一期、钱仓粮库)。同时,为方便部分农户售粮所需,粮食中心库和雁门粮库预计于7月13日提前开秤。今年我县早稻订单粮食收购价为125元/50公斤,另加政府订单奖励30元/50公斤。“今年我县粮食收购政策较往年有所改善,主要表现在订单量实行全覆盖,做到应定尽定、应收尽收。”县粮食收储公司副经理柳胜权介绍到。

网络编辑:雷鹏

早稻收割在即!我县粮食部门多措并举把好质量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