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滨海新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基地投用

2021年07月12日 16:26:1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文 李强强/摄 编辑 郑振国) 7月9日下午,滨海新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基地在万洋众创城揭牌成立。

  据了解,滨海新区注册企业约600家,每年至少有1200名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接受应急管理部门的安全培训并参加安全理论考试。

  

  

  “我们积极响应企业需求,充分调研,最终在滨海新区设立培训基地,由万洋小微园D12区和D14区业委会提供场地和资金,用于建设教室和机房,我们负责培训点的安全文化建设,并委任注册安全工程师驻点服务。”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培训基地作为县应急局党员先锋队滨海服务站,还将由党员定期到培训点开展行政审批、受理特种作业报名、应急管理业务咨询。该基地的投用,将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据介绍,该培训基地还是全市首个设在工业园区的安全生产考试点,运营后可覆盖700多家企业,企业从业人员通过理论无纸化考试后,可立即自动打印成绩单,并自动汇总匹配考生图像、成绩、证书模式、有效期限及发证机关等信息,通过省安全生产考试系统数据库现场生成《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证》,实现安全生产考试“即考即领”。

网络编辑:雷鹏

滨海新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基地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