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黄慧开展主汛期前防汛工程和重大项目建设督查:落实落细各项措施 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7月11日 10:26:1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陈云散/摄 徐继育/摄像 编辑 郑振国) 7月9日下午,县长黄慧前往鳌江、水头等地,开展主汛期前防汛工程和重大项目建设督查工作。她强调,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统筹抓好防汛防台工作和重大项目建设,做优做细工作预案,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和责任,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黄慧首先前往水头镇南湖分洪工程项目部和施工现场,实地察看了项目建设进度,观看了南湖分洪工程智慧管理平台演示。黄慧要求,相关负责人要紧盯时间节点,加快施工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工程建设,为主汛期发挥效用做足充分准备。要充分发挥好智慧管理平台的效用,打造水利工程标准化和智慧工地,促进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提升,实现工程质量、安全、效率、效益相统一。

  

  

  在水头镇外岙村一斜坡风险防范区,黄慧详细了解了该风险防范区内人员数量、建筑物数量及防汛防台应急预案制定等情况。黄慧指出,主汛期将至,强降雨是诱发地质灾害的重要因素,各乡镇、各相关部门务必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将汛期地质灾害防范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她强调,要加大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力度,做到不放过一个疑点、不放过一个盲点,对排查出的隐患点,要制定科学有效的防治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地质灾害带来的损失。要强化监测预警,做好防范应对工作,确保每个隐患点防治责任落实到位、监测预警到位、巡查排查到位。

  

  

  在督查鳌江镇古鳌头产城融合项目时,黄慧强调,属地乡镇、有关部门及建设单位要紧盯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在注重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要积极协调对接,形成合力共推项目建设的良好局面,切实把平阳高质量发展的特色亮点工作展示出来,以项目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县领导金启浩、王文胜等参加督查。

网络编辑:周昌均

黄慧开展主汛期前防汛工程和重大项目建设督查:落实落细各项措施 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