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贷款余额和授信金额全国最多!我县累计获阿里巴巴网商银行授信121亿元

2021年07月09日 15:04:04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记者从县商务局获悉,自2019年6月我县与蚂蚁金服开展“普惠金融+智慧县域”项目合作以来,截至今年5月,我县累计获得阿里巴巴网商银行授信121.07亿元,服务人数32.78万人。历史放款金额超过201.5亿元,历史放款人数近10万人;当前贷款余额19亿元,当前贷款人数44807人。贷款余额和授信金额均列全国763个县域第一位。

  “如果没有‘网商贷’,我创业会变得很艰难。”90后创业者陈瑞亮介绍,毕业后,他决定承租铁路平阳站后面的一片土地种植苗木,但苦于没有启动资金。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发现支付宝里有“网商贷”业务。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他申请了贷款,第一次拿到了5万元的信用借款,再加上2万多元存款,创办了自己的苗木基地。

  陈瑞亮的创业经历,是我县众多创业者的一个缩影,也是“普惠金融+智慧县域”项目助力我县电子商务创业者解决融资难的一个生动实践。

  据悉,2019年5月9日,我县与蚂蚁集团、网商银行签订合作协议,推进“智慧县域”项目建设,开展“普惠金融”业务。通过网商银行,为平阳打造专属信贷产品,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普惠金融+智慧县域”项目主要包含县域普惠金融服务、产业金融服务、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政务民生服务等。其中,县域普惠金融服务的用户群体是县域涉农居民,旨在通过提供方便、快捷、普惠的纯数据化信用贷款,助力广大农民群体发展生产;产业金融服务主要为更好扶持县域特色农业产业发展,针对种养殖户和规模合作社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的资金需求,利用政府端果农的生产经营数据构建大数据风控模型;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可为小微企业提供最高100万元的信贷支持;政务民生服务免费提供100多项标准化便民生活和智慧政务服务,全县居民均可使用,让县域百姓享受到和一、二线城市居民均等的互联网发展红利。

  项目签约后,我县由县商务局牵头,成立蚂蚁集团工作领导小组,确定取数工作流程及操作细节,协调有关部门提供相关数据,保证数据安全性,支持蚂蚁集团有关负责人到部门实地取数,加快数据录入系统时间进度。同时,创新宣传模式,借助成熟的农村电商网点进行推广。通过召开“普惠金融”项目推进大会,组织全县农村电商“村小二”了解农村普惠产品,参加“网商贷”具体操作培训。组织专家分批次走访各农村电商服务站点,了解项目进展、协调处理问题和困难。招募专业的县级服务商,在农贸市场、公园及大型商超开展地面推广。

网络编辑:谢天涯

贷款余额和授信金额全国最多!我县累计获阿里巴巴网商银行授信12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