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我县与温医大附二院签约“山海”提升工程:加快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7月08日 09:39:44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陈亮/摄 余胜/摄像 编辑 陈聪)7月7日上午,县人民政府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山海”提升工程合作签约仪式举行,标志着双方交流合作进入新阶段。这既是贯彻落实“八八战略”、深入实施全省山海协作工程的具体实践,也是我县加快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迈出的关键一步,充分体现了“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

  

  

  

  县委书记章寿禹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褚茂平出席并致辞,县长黄慧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院长沈贤参加签约。

  

  

  近年来,我县始终坚持把发展医疗卫生事业作为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增进民生福祉的重大举措。与温医大附二院合作的9年来,县第二人民医院在医院管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医院综合实力得到显著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得到明显改善。今后,双方将围绕推进山区海岛县卫生健康事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健全完善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长效机制,加快补齐山区海岛县县级医院服务能力短板,努力实现“3342X”能力提升,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

  

  

  章寿禹在致辞中对温医大附二院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希望,温医大附二院继续关心支持平阳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给予平二医更多、更深入的指导,帮助平阳补齐短板,缩小医疗差距,携手打造医疗卫生“山海”提升工程样板。县第二人民医院医共体要把握机遇、趁势而上,借助温医大附二院的资源优势和品牌效应,用好各项支持政策,努力建设一批优质特色学科,打造一支专业过硬的医疗团队,进一步推动医疗技术提高、服务理念转变和管理水平提升,为“健康平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章寿禹表示,平阳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医疗卫生“山海”提升工程,不折不扣执行好细化协议各项条款,全力推进双方协商确定的合作计划和项目落地落实,为推动双方良好合作、互利共赢营造更好的环境和氛围。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山海”提升工程合作必将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签约仪式上,双方还举行了温医大附二院专家任县第二人民医院领导、科室主任的聘任仪式。

  副县长王文胜参加签约仪式。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与温医大附二院签约“山海”提升工程:加快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