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社会监督员参与“体验” 食品安全执法检查

2021年07月05日 15:00:25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王敏洁 编辑 林锦屏)日前,鳌江镇食安办联合市监分局,开展鳌江镇2021年第二期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员执法检查体验活动,并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该镇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团成员共同参与。

  

  

  在鳌江四中食堂,监督员们仔细察看各功能区使用情况,详细了解学校食堂在食品安全工作上的措施,并对食品仓库内杂物与食品原料存放不当等管理细节提出了整改意见。

  在新开业的利人超市,监督员们与执法人员一起查验散装食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以及进货渠道等环节,防止“三无”商品及不合格商品流入市场。并提醒管理人员要重点关注散装食品可能因存在二度污染、缺乏产品说明、不同品种混淆等原因造成食品安全隐患。

  随后,检查组还对海发冷库与温州闯鑫食品有限公司进行监督检查,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为社会提供更优质的产品。

  下一步,鳌江镇将继续秉持政府监管和社会监督相结合、专业监管与社会参与相结合的原则,不断推动食品安全工作取得新进展。

网络编辑:谢天涯

社会监督员参与“体验” 食品安全执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