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全景展示平阳地名文化魅力!“古县红都 码上记忆”平台上线

2021年07月01日 14:45: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李强强 编辑 陈聪)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平阳县民政局和平阳县地名办日前联合推出“古县红都码上记忆”村落地名文化全景展示平台,打破时间与空间局限,全方位、多角度展现平阳传统村落的地名文化魅力。

  

  

  

  该平台设“红都平阳”“古韵平阳”“魅力平阳”“地理平阳”等6大版块,360°全景展示平阳红村、古村的村貌概况、古建筑、近现代建筑、红色地标、革命遗址等内容,展现我县丰富的红色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通过扫描二维码,左右滑动图片,用户足不出户就可以360°观看村落的景观,直观而真实。

  

  

  

  目前“古县红都码上记忆”平台首批推出的村庄共10个。这其中既有凤卧镇凤林村、山门镇大屯村等历史特征鲜明的红村,又有昆阳镇鸣山村、鳌江镇厚垟村等文化底蕴深厚的古村。

  

  

  “我们融合文字、图片、影像和声音等手段,通过数字化模式对红村、古村的地名文化资源进行收集和整理,打造以语音导览、全景展示等互动体验相结合的网上数字展馆。同时,部分村落的语音介绍增加了平阳方言及闽南话配音。目前,已在‘平阳县民政局’‘平阳第一时间’微信公众号和‘爱平阳’客户端等平台同步上线。网友可以通过以上平台的‘古县红都’小程序进行体验。”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建党百年之际推出该平台,将村落地名文化搬上“云”端,旨在弘扬地名文化、传承红都精神,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和农文旅融合发展。

  

  

  下一步,县民政局将陆续拍摄全县具有代表性的历史文化村落、历史文化古街等地名文化景观,进一步丰富“古县红都码上记忆”平台的展示内容。

  

  

  

  

网络编辑:周昌均

全景展示平阳地名文化魅力!“古县红都 码上记忆”平台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