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全县数字化改革工作例会召开:对标对表数字化改革新要求 奋力在全省赛道上领跑竞跑

2021年06月30日 21:25:2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池淼 苏意伟/文 陈亮/摄 编辑 郑振国)6月30日下午,全县数字化改革工作例会召开。县委书记章寿禹在会上强调,要深化认识、系统推进、严督严考,在边干边学中找准跑道,在全省竞跑中奋勇争先,全力推动我县数字化改革工作“上跑道、走前列、争示范”。

  

  

  县长黄慧主持会议。县领导李剑锋、陈桂雷、卢成杭、何占宇、金启浩、王文胜、程式、陈圣雷、严桥来等参加。

  会上,数字化改革“1+5+1”牵头单位汇报了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县检察院、县民政局、县经信局、县新居民服务中心、南麂镇分别就各自的场景应用建设作交流发言。

  

  

  章寿禹充分肯定前阶段全县数字化改革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数字化改革是复杂的系统工程,是一个深层次、综合性的重大改革。全县上下要有全局站位,结合县域整体实际,以小切口撬动各领域的大提升、大发展。要有联动思维,深刻认识抓数字化改革既是抓考核争先进位,也是抓基层治理水平提升,更是抓平阳亮点品牌的打造。要有危机意识,树立“跑道”意识,加紧学起来,迅速动起来,真正钻进去,努力成为能适应数字化要求、具备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

  章寿禹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理解、对标对表省委对数字化改革提出的新标准、新要求、新任务,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系统推进数字化改革,努力在全省竞跑中奋勇争先、走在前列。要迭代理念,坚持“顶层设计、增量开发、迭代升级”的建设模式,强化精简高效原则,严格落实先问题后需求、先定义后推进、先目录后展开、先场景后门户、先评估后实施的要求,确保做到有力有序推进。要攻坚节点,重点推进公共数据平台、县级总门户、五大综合应用建设,按照“管用好用实用”原则精心设计打造,确保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前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要细化跑道,把抓好重大任务和核心业务谋划作为重中之重,坚持需求导向,高质量抓好“三张清单”梳理,全力攻坚应用项目落实,在全省数字化改革大道上留下平阳印记。

  章寿禹强调,数字化改革是一场上下联动、协同推进的“整体战”,也是一场担当比拼、争先创优的“角逐战”。全县上下要共同努力、共同参与、共同奋斗,做到组织领导再强化、保障机制再健全、督查考核再严格,造浓数字化改革“争先创优”氛围,在协同推进中蹄疾步稳。

  

  

  黄慧要求,要紧扣三种模式,在顶层设计、增量开发、迭代升级上结合平阳发展需求,做到现有应用及时升级扩容,切实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的生活需求。要紧盯三张清单,严格按照省市要求,结合平阳实际,突出平阳特色,有方向、有目的抓好数字化改革,打造亮点、塑造标杆。要紧攻三个重点,在公共数据平台、县级总门户建设、综合应用建设等方面突出便民导向,倒排攻坚计划,抓好落实。

网络编辑:谢天涯

全县数字化改革工作例会召开:对标对表数字化改革新要求 奋力在全省赛道上领跑竞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