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消防检查进校园 撑起安全“防护伞”

2021年06月29日 14:07:5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王晓红 编辑 林锦屏) 为吸取河南商丘武术馆火灾事故教训,有效遏制亡人火灾事故,6月25日,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我县各所武术学校,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平阳县武术学校、平阳育英体校,重点针对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消防安全通道数量是否符合消防标准、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堵塞等问题进行排查。排查中发现,平阳县武术学校多处消防设施损坏,宿舍楼的消防疏散通道数量不足,宿舍楼内防火门存在一定程度的损毁,学校训练场馆逃生出口被大量杂物占据堵死等安全隐患,如不及时整改,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随后,检查人员对校园微型消防站进行了拉动测试,发现该校的消防队员应急处置能力比较弱,无法应付突发情况。

  检查人员针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立案处罚,责令该校立即整改并制定临时预案,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培训工作,切实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

  据悉,下一步,县消防救援大队将对我县所有学校、校外培训机构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加强消防安全知识的普及力度,定期组织学生进行消防演练,提升学生应对突发安全事故的自救能力。

网络编辑:雷鹏

消防检查进校园 撑起安全“防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