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章寿禹在督查平安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压实安全责任 树牢底线思维 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2021年06月27日 10:22:31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池淼 苏意伟/文 陈亮/摄 张军/摄像 编辑 陈聪) 6月26日上午,县委书记章寿禹在督查平安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以平安建设的高分报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在万全镇,章寿禹走进春光五金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检查涉可燃爆粉尘作业场所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察看该企业的实验检测中心,了解企业最新产品研发情况。章寿禹要求企业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加强员工安全培训,规范生产流程,保障安全生产。

  

  

  在中石化平阳金星加油站,章寿禹听取了加油站负责人关于生产运行、隐患治理、散装汽油售卖等情况汇报。章寿禹指出,安全管理是加油站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提高警惕,做好规范经营,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持续增强应急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防火分隔措施是否到位?”“逃生梯有没有设置?”在万全镇郑东新村,章寿禹对当地出租房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情况和灭火器材进行检查,察看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设置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在昆阳镇,章寿禹来到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四个平台综合信息指挥室、昆阳镇防汛指挥中心、昆阳镇疫情防控专班等处,了解各处日常运行情况。章寿禹强调,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是社情民意的反映窗口和渠道,要切实倾听群众呼声,搭好党委政府和群众的沟通桥梁,努力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提高群众获得感、满意度。章寿禹还察看了平阳车站的旅客出行安全和运输安全情况,检查昆阳镇派出所值班备勤等工作。

  

  

  章寿禹在督查时强调,抓好安全生产、守好平安底线既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更是让老百姓安居乐业的民生大事。全县上下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安全生产、矛盾化解等各项举措,切实提升平安建设工作水平,全力打造温州平安建设标杆地区。

  章寿禹要求,各职能部门要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全面深入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开展督查检查,及时跟踪督导问题整改,切实筑牢平安防线。乡镇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强化对辖区内各企业、加油站、出租屋等重点区域的安全监管。企业要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企业员工安全生产培训力度,在生产过程中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操作,切实做到“安全才生产,生产必安全”。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桂雷参加督查。

网络编辑:周昌均

章寿禹在督查平安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压实安全责任 树牢底线思维  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