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章寿禹:严格把关选优配强 打造新时代乡镇干部铁军

2021年06月27日 10:19:3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池淼 苏意伟/文 余胜/摄像 编辑 郑振国) 6月25日上午,县委书记章寿禹在全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暨考察业务培训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任务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全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章寿禹指出,此次乡镇换届,正值建党100周年,恰逢“十四五”开局,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重要节点,意义重大、使命非凡。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换届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抓好换届是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任务、巩固执政根基的重要抓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建设平阳铁军的必然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抓实这一重大政治任务, 实现乡镇班子结构功能“双强”,群策群力扎实推动共同富裕。

  

  

  章寿禹强调,此次乡镇换届要围绕“五好五新五力”目标,严格把关,选优配强,努力打造一支面向现代化、引领现代化的乡镇领导班子队伍。要突出“政治导向”,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在政策落实、政治考察、选举组织等方面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旗帜鲜明地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整个换届的全过程。要突出“精准导向”,推动整体提升,把优化乡镇领导班子配备、增强整体功能摆上突出位置,聚焦破解结构性功能性短板,选好选优关键岗位干部,大力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择优选配结构性干部,推动乡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实现有机更新。要突出“实干导向”,考准考实干部,真正把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和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强的好干部选准用好。要突出“争先导向”,全面奏响“干中换、换中干”主旋律,紧盯“双清单”落地见效情况,把换届工作与助力发展相融合,把精准选人与激情干事相统一,把绘好蓝图与凝聚力量相结合,进一步营造“奋勇争先、勇创新局”的浓厚氛围,真正使换届之年成为大干之年。要突出“清廉导向”,落实全覆盖教育、全方位监督、全过程严管,用铁的纪律、严的精神、好的作风护航换届,确保换届风气清明、清正、清新。

  章寿禹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做到组织保障更加到位、依法依规更加到位、思想引导更加到位,凝聚最强合力,确保乡镇换届工作平稳平静、高质高效。

  县领导朱园园、何占宇、林建丰、林小同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周昌均

章寿禹:严格把关选优配强 打造新时代乡镇干部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