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南雁集中清理河道地笼网 保护河道生态

2021年06月23日 15:13:07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周兆奕 编辑 陈聪)日前,南雁执法中队联合该镇治水办,对南雁镇域溪流开展河道管理专项行动,清理地笼网,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切实保护河道生态。

  据悉,该中队通过前期巡查,发现不法分子采用的地笼网网眼很小,对溪流内的鱼虾进行掠夺式捕捞,对河道生态平衡造成影响。为保障河道生态可持续发展,该中队联合治水办开展了此次行动。行动中,共出动执法人员27人次、投入三轮车5辆、民工35人次,清理鱼笼网658条。执法人员将清理出的地笼网统一运送至垃圾中转站予以集中销毁,防止二次使用。

  下一步,南雁执法中队将进一步加强河道管理,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不断推动水生态环境整体改善,加大河道巡查力度,持续开展集中清理地笼网行动,营造清剿地笼网的高压态势,让非法网具无处遁形,努力打造整洁、优美的河道生态环境,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网络编辑:谢天涯

南雁集中清理河道地笼网 保护河道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