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赞!7户独居老人用上智能水表

2021年06月22日 11:30:24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李强强 编辑 林锦屏) “胡老伯,上次和您说的智能水表,已经帮您装好了。”6月17日,麻步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为该镇华联村的7户高龄独居老人免费更换了智能水表。

  现场,在社区网格员的配合下,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按照之前统计的名单,挨户上门为60岁以上的独居老人换上智能水表。

  

  

  “这些老人都是独居在家,有些是失独老人,有些还有身体残疾或者其他疾病。”麻步镇华联村常务副主任李朝和介绍,换装了智能水表后,能够方便他们更及时地了解老人的居家情况。除了每周固定一次上门看望老人之外,以后还可以根据老人家的用水量及时提供帮助,避免老人在家发生意外。

  据悉,智能水表安装后,将即时开始数据监测、数据上传与分析,数据每24小时调取一次,若数值差低于0.01立方米,就会发布预警,通过线上平台将告警信息推送老人和家属手机端。若两个小时内未收到反馈,智能水流监测平台值班人员将连线老人和家属,若连线仍然不成功,巡查人员将立即上门进行确认,第一时间进行安全救护。

  麻步自来水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首批试点为7户独居老人家庭免费更换智能水表,一方面是响应国家政策,关爱、关注老年人居家生活;另一方面是逐步推广智能水表的服务功能,初步实现了用水“数据互通”“掌上关注”,通过智能科技守护独居老人安全,使他们的生活更加安全,细致,周到。

网络编辑:周昌均

赞!7户独居老人用上智能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