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章寿禹在腾蛟下访接访:真抓实干将矛盾化解在基层 全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度

2021年06月22日 10:37:21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池淼 苏意伟/文 陈亮/摄 余胜/摄像 编辑 郑振国) 6月20日上午,县委书记章寿禹赴腾蛟镇开展下访接访,接待群众来访,督办积案化解。他强调,信访问题关系着民心向背,要压实责任、真抓实干,努力将问题解决在群众身边、矛盾化解在基层,为群众带去更多获得感幸福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县政协副主席林开康参加活动。

  

  

  根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此次下访接访采用约访和随机接访相结合的方式,旨在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有效化解各类信访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在腾蛟镇群众来访接待中心,章寿禹、林开康等县领导面对面接待了四批来访群众,现场协调解决来访群众反映的住房安置、山区群众出行、道路交通安全等问题。

  

  

  接待中,章寿禹认真倾听群众的诉求和意见,并与有关部门、乡镇现场商量解决方法,逐一给予明确回复。他要求,对于群众反应的问题,要在查清事实基础上,简化程序,倒排时间,加速解决,依法依规把来访群众的信访事项办好办实。要举一反三解决共性问题,努力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

  章寿禹在接访后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把信访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大事要事来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信访工作的高质高效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保驾护航。要进一步加大化解力度,做到领导真接访、积案真化解,严格落实领导下访接访制度,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使命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开展下访接访,零距离听取诉求、面对面解决问题,专班攻坚化解信访积案,一手减“存量”,一手减“增量”。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牢固树立全县信访工作一盘棋思想,做到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强化部门间的联动,切实扛起乡镇主责,落实村社各自为战,全面提高发现、化解矛盾的能力,全力构建上下联动、各司其职、通力配合的工作格局,以信访工作高效化、智能化、现代化推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网络编辑:周昌均

章寿禹在腾蛟下访接访:真抓实干将矛盾化解在基层 全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