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男子突发休克 民警紧急送医

2021年06月22日 15:18:3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通讯员 陈女 蔡梦露 编辑 林锦屏) 近日,山门镇一男子在午休时突然休克,民警接到求助后争分夺秒,4分钟到达现场,12分钟抬上救护车。因送医及时,男子最终脱离危险。

  6月20日中午11时40分,县公安局山门派出所接到报警:在辖区高墩路有群众发病休克,人已经昏迷不醒,需要紧急救助。接警后,民警仅用4分钟就赶到现场。

  经了解,在高墩路一住宅三楼有一青年男性,在午休时昏迷休克,其家人怎么叫也叫不醒。民警赶到现场时发现,该名男子脖子和后备都在冒冷汗,掐了几次人中均无清醒迹象。在等待救护车到来的同时,民警一边把房间窗户打开保持空气流通,一边安抚一旁因担心而哭泣的患者母亲。

  11时52分救护车到达现场,由于男子体重过重,医护人员难以搬下楼,民警主动伸出援手,抬起担架以最快速度将伤者从三楼卧室转移至一楼门口救护车。在搬运过程中,民警不慎将腰部扭伤,但仍坚持下来,直到将伤者成功送医。

  目前,该男子经过治疗已苏醒并脱离危险。

网络编辑:张超霞

男子突发休克 民警紧急送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