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垃圾分类 我们在行动|“红黑”挂牌,严肃督考!水头镇力促垃圾分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2021年06月22日 15:18:08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林锦屏)“财富大酒店没有设置垃圾分类桶,已经与负责人沟通,马上安排。”“富尔家园垃圾分类宣传不到位,未设置督导员,已交待整改。”……日前,水头镇垃圾分类巡查督导群里,一条条督导消息不断弹出,巡查地点包括水头镇各个住宅小区、农贸市场、超市商场、银行机构等场所,在督导员们的严格督导下,各场所即查即改,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迅速落实,并火速推开,一场城镇生活垃圾分类热潮正上演。

  

  

  在水头镇亿豪名邸小区门口,一个硕大的大拇指图案粘贴在小区正门口,显目且亮眼,这是水头镇给该小区颁发的奖章。“该小区垃圾分类设施齐全,宣传到位,被列入‘红牌’范围,将挂‘红牌’表彰一周。”水头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垃圾分类工作较差的单位,将予以批评并挂置“黑牌”一周,从而倒逼各单位自行落实垃圾分类各项工作。

  

  

  据悉,水头镇于近日召开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攻坚部署推进会,对全镇各职能单位职责进行分工,将垃圾分类工作细化至各职能部门。此外,对各单位进行严肃督考,除了z“红黑”挂牌外,对督导组查到而未立即整改到位的,镇考绩办将启动追责问责,主管部门连带受罚,考评结果列入年度考评。

  如今,在水头镇随处可见的是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单,它们被粘贴在各个生活垃圾收集处的墙壁上,让广大居民能时时、处处耳濡目染垃圾分类的知识,从而促使他们自觉参与垃圾分类。走在水头大街上,36辆垃圾分类运输车不停作业,将垃圾分类运输;在该镇14个无物业小区里,简易垃圾屋也已经落成,成了居民垃圾分类的好场所。

  此外,水头镇每年投入200万元,将垃圾分类工作劳务外包,力促垃圾分类工作长效化开展。

网络编辑:张超霞

垃圾分类 我们在行动|“红黑”挂牌,严肃督考!水头镇力促垃圾分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