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昨日夏至,凉爽天气唱“反调”!

2021年06月22日 14:57:05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编辑 林锦屏) 6月21日是二十四节气的夏至,是北半球一年中白昼时间最长的一天,自此夜晚所计时间渐渐加长。而且一年之中最热天气“三伏天”开始进入倒计时。但受弱冷空气和阵雨的影响,本周我县天气较为舒适凉爽,昨天最高气温仅24.3℃,似乎让人有一种一秒入了“初秋”的错觉。

  接连数天,阴雨天气唱起“主旋律”,我县也先后于6月18日发布暴雨黄色预警、6月19日发布雷电黄色预警和暴雨黄色预警、6月20日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阳光总在风雨后,今天开始起雨止转阴天,6月23日至25日我县将迎来晴好天气,最高气温升至30℃。这波晴天余额用完,还有降水过程在等着。这个周末,我县又将迎来中到大雨,局部地区短时暴雨。

  据了解,6月中旬我县多分散性暴雨天气,受梅雨带南压影响,降雨较为集中,雨势较大。而在气温方面,5月份我县温度较常年同期偏高,6月份预计也将较常年略偏高。

网络编辑:张超霞

昨日夏至,凉爽天气唱“反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