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累计接种577120剂次!我县有序推进新冠疫苗第二剂次接种

2021年06月22日 15:18:27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郑方芳 施昌杭 编辑 林锦屏)“您好,请出示您的身份证和接种证……”在昆阳镇卫生院的疫苗接种现场,医护人员核查市民证件并登记后,再由安保人员将市民引导至等候区等待接种。

  

  

  据了解,目前我县共开放26个接种点,有序推进第二剂次接种工作,并暂停新冠疫苗第一剂次接种。市民小曾中午吃过饭便来到接种点排队。“5月25日,我接种了第一剂次疫苗,昨天接到社区电话通知来接种第二针。”小曾笑眯眯地说道,从门口排队到登记信息、打疫苗、再到留观半小时,接种现场忙而不乱。

  为方便群众接种疫苗,加速构建免疫屏障,在确保儿童预防接种的基础上,我县安排各接种点在下午和晚上时段接种第二剂次疫苗。因部分接种点所在辖区人口基数大,每日接种疫苗数量多,接种点医护人员延长工作时间,加班加点,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按期完成。

  “今天接种科兴和国药灭活疫苗,预计要接种至21时,明天预计只剩国药灭活疫苗。”昆阳镇卫生院副院长郑友崇告诉记者说,为接种疫苗,前两日医护人员加班至24时,甚至凌晨1时。虽然过程很辛苦,但是为了人民群众的健康,他们觉得很值得。

  记者还从县卫健局了解到,截至6月20日24时,我县已累计接种疫苗577120剂次。在此提醒广大市民,科兴灭活疫苗第一针接种后满14天、国药灭活疫苗接种后满21天的市民,请主动联系所属乡镇社区(村居)预约第二剂次接种,尽快完成全程免疫,以达到理想的免疫效果。

网络编辑:张超霞

累计接种577120剂次!我县有序推进新冠疫苗第二剂次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