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章寿禹督导“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大会战和安全生产工作

2021年06月21日 23:37: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池淼 余胜 苏意伟/文 陈亮/摄 编辑 陈聪) 6月21日下午,县委书记章寿禹在督导“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大会战和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确保“零缺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信访工作、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平安高分答卷迎接建党百年。

  

  

  来到昆阳镇,章寿禹一行先后督查了城东新区B41地块建筑工地施工安全情况,检查了申通快递平阳公司安全管理工作落实情况。在昆鳌液化气有限公司,章寿禹仔细察看了液化气储存、运输、经营等环节安全管理情况,要求企业负责人压实主体责任,始终把安全摆在第一位,抓严抓实抓细安全生产管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持续加大排查力度,全面整改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在鳌江镇,章寿禹察看了铁路平阳站安防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鳌江镇智慧城市管理指挥中心运行情况。章寿禹还走进鳌江镇第二中心幼儿园,详细了解校园安保、监控设施管理、消防安全等工作,询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听取校园负责人的工作汇报。章寿禹叮嘱校方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做到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为师生营造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就安全生产工作,章寿禹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严密抓好安全生产,时刻绷紧安全弦,强化全天候网格化管理,紧盯危化品运输装备、运输过程、从业人员等重点环节,做到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要严密抓好校园安全防范,落实学校安保措施,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和预警教育。要强化“警钟长鸣”的忧患意识,坚持防在前、想在前、做在前,精准强化重大安全风险防控,把问题和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就打好“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大会战,章寿禹要求,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履职到位,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人群,抓好信访矛盾源头排查化解,发挥好网格员作用,全面排查梳理各种热点、难点问题,做到信访矛盾早发现、早解决。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构建“上下联动”的统筹体系,“内外协同”的合作机制,在核查管控、依法整治等方面加强部门间的配合,全力做好风险防范工作,形成平安建设的强大合力。要争当整体智治先锋,强化精密智控,推动综合治理数字化转型,加速数字化改革应用场景迭代升级,实现多跨协同、流程再造,为平安平阳建设赋能添翼。

  县领导李剑锋、陈桂雷、何占宇陪同。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章寿禹督导“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大会战和安全生产工作